2018年7月25日18时10分,济南历下巡警二中队接110指挥中心警情:在公交总公司旁边站牌处有一老人晕倒在路边。

  接警后,历下巡警二中队民警谢云兵带领辅警王青波和程飞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经了解,老人疑似因天气炎热中暑倒在路边,辅警王青波立即去商店买了一瓶水递给老人,帮其缓解一下中暑症状。

  后经120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血压和心率正常,但老人拒绝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老人房某,今年83岁。民警谢云兵通过老人随身携带手机联系到其外甥女,她家住在市中区党家庄。老人的外甥女知道情况后迅速赶来,才了解到:老人是从聊城东阿县骑自行车来济南女儿家,但因迷路找不到其女儿家,然后骑车到了公交总公司附近。随后,民警协助家人将老人送往到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到达医院后,医生经检查老人体温39度有中暑现象,需要进一步住院治疗。老人及其家人也对民警、辅警及热心路人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