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不规范,有多处错字、漏字、断句断行有误等低级错误。记者 张国桐 摄合同不规范,有多处错字、漏字、断句断行有误等低级错误。记者 张国桐 摄
山东赛点教育为董女士孩子手写的学习计划。 记者 张国桐 摄山东赛点教育为董女士孩子手写的学习计划。 记者 张国桐 摄

  近日,济阳董女士遇到这么一件烦心事。孩子今年参加高考,她对填报志愿等方面不太懂,便花8000元购买了山东赛点教育高考志愿填报服务。后来,她对山东赛点教育后期服务以及志愿填报方案不满,提出全额退款要求,遭到拒绝。山东赛点教育表示,他们已经提供了合同中约定的相关服务,按照要求不予退款,但考虑到家长急切心情,可退款20%。对此,董女士无法接受。

  目前,双方依然协商中。记者注意到,双方签订的合同十分不规范,不光存在多处错字、漏字、格式有误等低级错误,还存在服务约定不清的情况。

  购买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这位妈妈一次花了8000元

  4日,说起报名教育咨询的事情,董女士情绪十分激动。

  “花了钱感觉后期服务基本没有,而且制定的志愿方案感觉也有问题。”董女士说,今年1月,她通过一个微信群得知赛点教育咨询机构在济阳进行高考志愿讲座,由于孩子今年参加高考,而且对于志愿填报方面不熟悉,于是决定前去听讲座,以便后续帮助孩子。

  在讲座期间得知,报名赛点教育高考志愿填报,不仅可以根据分数提供高考志愿方案,而且还可享受后期学习指导服务,让孩子在高考中提高20分,这让董女士眼前一亮。

  “平时工作忙,填报志愿方面也不懂,感觉报名的话可以帮助孩子。”董女士表示,讲座时工作人员称报名限制3人,为尽快报名,她当即交付2000元订金,三天后她又将剩余6000元交付,并签订了合同。

  然而,令董女士没想到的是,后期学习指导服务和志愿填报方案让她感到非常不满。

  对服务不满意

  想退款遭到拒绝

  董女士称,在签订完合同后,她一直要求赛点教育给予孩子进行指导,可工作人员却以没有时间为由进行推托。

  董女士表示,在签订完合同后,她一直电话联系赛点教育要求一位姓冯的教授给予指导,但工作人员似乎一直在推托。眼看距离高考还有二三十天,她非常着急,便开始频繁催促赛点教育。

  最终,经过沟通,赛点教育答应冯教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指导。为此,董女士还特地给孩子请了假。

  可不承想,视频指导让董女士十分恼火。

  “视频说了没几句,称无法指导。”董女士说,在视频中赛点教育工作人员总共说了没几句,到最后却称无法进行指导。这一意外结果让她十分生气。后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答应与孩子当面指导。

  董女士称,临高考10多天的时候,赛点工作人员来到济阳与孩子沟通了一个小时,但事后发现根本不起作用。

  高考结束后,赛点教育工作人员根据估分制定了志愿填报方案。分数出来后,得知孩子考了421分,董女士又催促赛点教育制定具体志愿方案。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本科报考刚开始,时间还早,董女士可来济南,具体商议。

  此后,拿着赛点教育提供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董女士咨询熟悉高考的朋友。没想到,朋友看后却告知方案不专业。

  董女士提出全额退款。“我们平时沟通都是微信和电话,提出退款后他们始终不回。”董女士说,为了退款,上周天,她特地来到赛点教育,要求与负责人见面沟通。工作人员告知负责人出差,要到20多号才有空。她提出全额退款事宜,起初工作人员表示不予退款,后来又改成退款20%。“我现在要求退款80%,感觉他们想故意推到合同结束。”董女士说。

  服务已经履行完毕

  无法退全款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路112号的山东赛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已经提供服务和履行合同。”工作人员称,在客户购买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后,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孩子、家长组建微信群,以便平时指导、沟通。其间,公司依据合同为孩子进行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性格、能力、职业锚、学业水平等测评和解读,向其说明和解释了12大类专业及其506个专业,方便孩子和孩子家长选择适合的专业方向。

  “我们根据测评等,帮助客户孩子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但孩子不予执行。”工作人员说,公司后来安排冯教授赶到济阳与孩子进行面对面指导,希望可以让孩子按照计划进行学习。

  此后,公司根据估分和高考成绩分别规划了模拟填报方案和知分填报方案,并依次发布到微信群中与家长进行沟通,至此合同咨询服务已经全部完成。

  工作人员称,在以上服务中,孩子家长十分认可,但不知为何,后来家长突然对方案表示不认可。

  针对孩子家长要求全额退款一事,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合同已经履行完毕,按理不应进行退款,但考虑孩子家长的急切心情以及还未填报志愿,公司决定退款20%。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