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6日至7月7日每天8:00至17:00进行。为确保成功,考生应尽量提前半天完成志愿填报。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设置为提前录取志愿和一志愿。其中,提前录取志愿分为A和B志愿,A志愿用于填报“3+4”师范或“3+4”高职,B志愿用于填报师范专科。无论是否填报提前录取志愿,考生在进行一志愿填报时,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中的一所学校。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参考本人成绩及本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选报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的,须填报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中等职业学校只报学校代码,不需要填报专业。本批次志愿的录取顺序为先A志愿、后B志愿,最后一志愿。提前录取志愿由考生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A、B可两个都报,或都不报,或只报一个。提前录取志愿未填报或未被录取,不影响一志愿录取检索。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正式填报的登录密码为考生7月4日模拟填报志愿时最后一次成功更改的密码。如遗忘密码,考生可向班主任求助。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