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马东岩在捐献造血干细胞。4日,马东岩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4日,市民马东岩躺在齐鲁医院的病床上,看着自己体内的血液被抽向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就像看到了被捐献者生命的希望,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捐献给一位患血液病的80后女性。

  “您的奉献精神及勇气,我甚为敬佩,今后我也将尽我之所能帮助别人,您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我相信您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到我身体中,和疾病抗争的我,必定会得到新生……”4日,一封来自被捐献者的感谢信送到马东岩手中。

  40岁的马东岩是位济南汉子,在平阴县中医院工作。2015年3月,平阴县红十字会到马东岩所在的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这是他第一次认识造血干细胞,听说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虽然匹配的几率很小,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支拯救生命的大爱队伍。“没想到去年12月13日,我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我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当时心里更多的是忐忑,一方面替被捐献者感到开心,另一方面当时我女儿正面临高考,儿子才两岁。”马东岩说,今年4月,通过高分辨配型确认能捐献后,他才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和双方老人,没想到家人都非常支持。

  确定捐献后,马东岩开始戒烟戒酒,坚持锻炼身体。几十年的老烟民凭借救助他人的坚强信念戒烟成功,并于5月顺利通过体检。

  在马东岩捐献期间,39岁的济南汉子张绍杰也来到现场提前“探营”,并给他打气。明天躺在这张病床上的将是他,他也将为一位80零后男性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俩年龄差不多,被捐献者的年龄也相差无几,生命真的很神奇,两对素不相识的人,因造血干细胞而搭上了爱的桥梁。”张绍杰说。据了解,两位接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济南汉子也成为济南第53例和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