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魔术师扇动红扇,手指一捻,洁白的雪花便从上空飘落而下,台下的孩子们一脸惊奇地伸手去抓它们,魔术师的汗水顺着鼻尖一滴滴滑落。一边表演魔术维持家用,一边靠送外卖赚钱来买表演所需道具。

张宏凯表演魔术张宏凯表演魔术

  魔术师名叫张宏凯,今年31岁,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八年前当兵退伍后他做过很多工作,当协警,卖麻辣烫,摆地摊……与魔术结缘是在2012年的夏天,摆地摊结交了一个卖魔术道具的朋友,从此开始对魔术痴迷。

张宏凯表演魔术时与小朋友互动张宏凯表演魔术时与小朋友互动

  刚开始的时候,张宏凯通过在网上买道具、看视频、逛论坛的方式学习魔术,慢慢认识了不少魔术圈的朋友,后来有朋友带他尝试演出,他也算是正式踏入了这个圈子。2013年4月,张宏凯和几个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魔术工作室,然而由于没有经验、缺少资金等原因,不到半年时间工作室就倒闭了。

刚刚接触外卖行业的张宏凯经常跑错楼刚刚接触外卖行业的张宏凯经常跑错楼

  虽然魔术没有带给张宏凯过多经济上的收益,但却让他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给他“变”来了爱情。与妻子一见钟情,就是在一次演出时,那时的妻子还只是他的一位观众。

  张宏凯成家后,父亲开始反对他表演魔术,觉得现在“漂”着的生活不稳定,希望他找个正式点的工作。经常在晚上甚至半夜的表演也让妻子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不要再演出了。

  然而魔术带给张宏凯的不仅是友情、爱情和亲情,平时敦厚老实的他一变起魔术来也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整个人看起来“闪闪发光”。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把倒闭的魔术工作室重新开起来,把朋友们再聚起来。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