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德州6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曹伟 )6月28日,一则临邑孟寺镇中心小学2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的消息在德州人的朋友圈里热传。6月28日下午6点4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学生前一天曾食用学校在外订购的包子,并饮用生水。在当地卫生院,记者看到有学生家长带领学生陆续出院。

  目前,当地县食药监管局已对食品及原材料来源进行封存调查,并对留存食物进行抽样检验;县疾控中心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验结果正在检测中,截至28日19时,所有26名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

  附:关于“孟寺镇中心小学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的情况说明

  6月28日上午,孟寺镇中心小学先后有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情况。孟寺镇政府获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学生第一时间就医,并上报临邑县政府。县政府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设绿色通道,对所有学生进行全力救治。

  经调查,2018年6月27日上午5:30至12: 00, 孟寺镇10kv孟孔线因工程施工全线停电,孟寺镇中心小学因食堂设备为电力设备,无法正常提供就餐,学校在临近的商河县贾庄镇胖二哥包子铺订购包子6000余个,提供给师生食用。集体用餐时,由于学校供水设备为电力设备,无法及时提供热水,出现部分学生饮用生水情况。目前,县食药监管局对食品及原材料来源进行封存调查,并对留存食物进行抽样检验;县疾控中心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饮用水进行了采样,检验结果正在检测中,截至28日19时,所有26名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