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早晨,家住济南市三孔桥路28号鲁能康桥的几名业主发现,自己停在停车位上的爱车被昨夜大风刮倒的大树砸得变了形。由于认为物业有责任,业主欲向物业索赔。鲁能康桥物业负责人表示,因无法界定车辆受损价值,因此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解决。

  28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鲁能康桥小区,发现小区里有多辆车被树砸得变了形。西门北侧一辆白色面包车被大树从中间砸断,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而南侧也有多辆汽车被大树砸得不同程度变形。

  在受损的车辆旁,几名车主聚集在一起,对着爱车一筹莫展。一名车主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被砸的车辆共有5辆,大多数没有购买商业险。

“只有一辆车有保险,听说能赔五万。”车主说。“只有一辆车有保险,听说能赔五万。”车主说。

  事情发生后,几名车主认为小区物业应该负有责任。“我们都停在了小区车位上,都按时交了车位费,所以物业应该对此负责。”车主表示。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处。一位楚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在周边拉上了警戒线,同时找来电锯,准备对歪到的大树进行截断和清理。

  至于业主的车辆受损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因无法界定其受损价值,建议业主走法律途径解决,“法律上判我们赔多少,我们就赔多少,绝不推卸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