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六,你们不是放假吗?”被执行人戴着手铐一脸困惑地问执行法官。4月28日清晨5:30,平度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奔赴平度各街道办事处、南村镇、仁兆镇、蓼兰镇等9个镇(街)。顾不得吃早饭的执行干警们连续奋战了6个小时,战果累累:本次行动共拘传11人,拘留2人;和解案件4件,执结案件4件,执结标的额50.3万元,腾房1间。平度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持续出击,是对“决胜执行难战役”的强力推进,吹响了“决胜执行难”的冲锋号角。

  据介绍,被执行人高某欠某化肥有限公司的业务款一直不还,被法院判决偿还化肥公司4050元。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传唤高某多次,每次他都在电话里答应“马上就到”,始终“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执行法官将高某拘传到庭,高某驾车来到法院。法官在应高某要求进行调解时,高某提出法院判决他偿还的4050元中,有1000元是化肥厂业务员的提成,与他无关,但已至执行阶段却仍拿不出切实证据。高某见自己未能说服法官,态度越发强硬,说道:“我车上就有钱,但这个案子我就给他3000元,剩下的1000块钱不关我事。”说完便要起身离开,执行干警拦住他,并且提醒他,如他不履行还款义务会被追究法律责任,高某一边试图冲出去,一边叫嚣着“你们爱怎么办就怎么办,我没钱!我有事,我就要走!”劝阻无效,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留,对其车辆进行搜查,在车内发现现金10000元,遂将4050元案款予以扣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