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优良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6日,山东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系举办主题班会,学习传统节日文化,传承敬老崇孝美德。

  同学们学习与重阳节相关的历史文化,开展重阳节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对重阳节的认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1733班同学赵永成分享了重阳节与家人登高的故事,提醒大家要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长期以来,山东职业学院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课程体系,融入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充分利用中华传统文化优秀资源,把传统文化与“中国梦”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人才培养方案和校本教材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到课堂教学中,加大通识教育课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内容,重点实施“书香校园”经典阅读常态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校园项目,不断增强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

  (通讯员:王建科 曹毓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