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停车位是越来越难找了,开车出门想要找个合适的停车位,用难如登天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好不容易找到个停车位,能顺利的停进去,对车技不好的小伙伴们也是一项挑战。

  不过有时候,明明停在停车位里,却被交警贴了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1、逆向停车

国内都是右侧行驶的,停车时驾驶座的门靠行车道就是正向停车,反之那就是逆向停车。

  国内都是右侧行驶的,停车时驾驶座的门靠行车道就是正向停车,反之那就是逆向停车。

  逆向停车,在启动车辆起步后,必然会发生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不仅危险,还会阻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交通拥堵。所以,罚你还真不冤。

  2、压线停车

  顾名思义,压线停车就是车子未能完整停入停车位。车身的一部分还在停车线外,压着标线停车。这种停车行为非常不负责任,干扰从旁边经过的车辆的正常行驶,因为要对这辆“歪停”的车进行避让。所以,这种情况交警是照贴不误。

  所以车主们要想避免经常吃罚单,自身先得培养出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样不仅能替自己省钱,还能提高自己的出行安全。

  (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