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山东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始分组讨论了十九大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论述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

  十九大代表、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立芝表示,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个人理解,党中央把发展农业放在一个战略的高度,可见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不但指产业兴旺,更是提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这也和我省提出的农业发展“新六产”是不谋而合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然也离不开人才。报告首次提出了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工作中提供需技术支撑,在绿色农业发展中积极宣传、培训,化肥农药零增长,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机肥替代化肥,可增施防腐酸等农业新技术,保护耕地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