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男子抬上救护车。李源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李源保护昏倒在马路上的男子。(本报记者 崔健通讯员 李哲 摄)李源保护昏倒在马路上的男子。(本报记者 崔健通讯员 李哲 摄)

 

在滚滚车流中,民警用自己的身躯护住昏迷倒地的男子,并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该男子送医院救治。这是昨天发生在泉城街头的感人一幕。

18日20时许,天桥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正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巡逻,突然接到群众求助:在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北角东向西快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昏迷倒地。他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昏迷。

经简单检查,李源发现男子呼吸和脉搏基本正常。“快车道上过往车辆较多,且夜晚光线较暗,途经此处的司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伤到昏迷男子。”为避免意外发生,李源一边用自己的身躯挡在昏迷男子身前,对其进行保护,指挥过往车辆躲避绕行,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联系120急救人员。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李源与急救人员一起将昏迷男子抬上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记者今天了解到,该男子已经出院,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