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们认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论述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

  十九大代表、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表示:“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枣庄是一个资源型城市,而且是枯竭城市,让我们深受鼓舞。”

  在李同道看来,报告中强调指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为枣庄市的转型发展吃上了定心丸。

  李同道表示:“我们将立足资源型城市的实际,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足够的定力和信心打基础利长远,不等不靠不懈怠,宁可把一时的速度放慢一点,也要把发展的质量搞上去,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切实把发展方向转过来,宁愿各级干部多付出一些,也要把老百姓的获得感提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