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天还下着小雨,120路公交车终点站中海御峰官邸附近,72岁的梁老先生在公交车队门口几度徘徊后被工作人员发现,得知老人迷路了,车队工作人员给老人端了热水,聊天中得知老人住在九曲庄附近,距离车队2公里远,

  车队工作人员冯进永开自己的车带着老人一路边问边找,最终碰上了老人的外甥,将他送回了家。

  雨中迷路 7旬老人公交车队门前徘徊

  17日下午4点左右,120路终点站中海御峰官邸公交车队门口,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在门口徘徊,不时还四处张望,神情有些着急。老人的举动引起了旁边几名正在进行安全检查的车队工作人员注意,那时正下着小雨,老人穿着的黑色皮外套上已经湿漉漉。

  “大爷,您去哪里啊?”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走上前询问,老人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有说出自己要去哪里,只记得自己上午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们便将老人带回了车队办公室,起初,老人只能记起自己今年72岁,姓梁,想不起来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

  看着老人一直在搓手,车队工作人员冯进永赶紧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梁大爷应该是在外面转了挺长时间,连着喝了两杯热水”,冯进永说,担心老人肚子饿,还有工作人员特意从食堂打来饭菜,“迷路之后老人比较着急,也没有心情吃饭”。

与老人交流时,他依旧想不起住址,不过当被问到是哪里人时,老人突然脱口而出,“我是九曲的”。与老人交流时,他依旧想不起住址,不过当被问到是哪里人时,老人突然脱口而出,“我是九曲的”。

  担心老人走路不便 好心人开车送回家

  “九曲庄离我们这大概2公里远,有了方向就好找了”,冯进永说,当时还下着雨,车队工作人员都不放心让梁老先生独自离开,他便开着自己的车拉着梁老先生一路向北往九曲庄方向去。

  据冯进永回忆,他和同事扶梁老先生上车要开车送他回家的时候,老人脸上露出了歉意的笑容,连称“太麻烦你们了”。

  雨天路上行人不多,一遇到人,冯进永就打开车窗询问是否认识梁老先生,“当时路上遇上不少年轻人,但都不认识他”,冯进永回忆,直到路过一所学校,门口有不少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他停车找人打听,“只能见人就问认不认识梁老先生,问谁是九曲庄的,人不认识他”。有个年轻人认出了梁老先生,“上午还在这边的路口转悠,有认识的看到他劝他早点回家,可能之后走错了方向就迷路了”。

  老人曾多次迷路 都是好心人送回

  原来,认出梁老先生的是他的外甥,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原本神情焦虑的他终于放下心来,笑得很开心。

  据梁老先生外甥介绍,梁老先生有一点老年痴呆的症状,再加上附近拆迁变化很大,对他来说比较陌生,走得稍远一点就容易找不到回家的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迷路了,之前就有过几次,都是好心人送回来的”。

他说,梁老先生家人平时也会把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装在他的口袋里,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老人自己就出门了。他说,梁老先生家人平时也会把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装在他的口袋里,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老人自己就出门了。

  看到老人坐上了亲戚的车,冯进永才安心,调头开车回了自己家。

  18日上午,“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冯进永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和同事有时会碰上迷路的老人,建议家属能给老人做个小牌,写上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老人家出门的时候就给他带上,再迷路了遇到人也好送他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