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蒂姆•亨特莅临现场诺奖得主蒂姆•亨特莅临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19日在青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围绕“前沿、精准、转化、共赢”主题,紧密结合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最新进展,为国内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提供深度交流平台。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生物化学家蒂姆•亨特(Tim Hunt)莅临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作为此次论坛重要组成板块,论坛高新区专场同期举行。

  主论坛上蒂姆•亨特教授向与会嘉宾和观众分享了有关细胞周期的调控等内容,国内三位业内知名专家魏于全院士、陈志南院士、王志新院士分别就中国创新药物研发、精准医疗等领域做了精彩报告。

  医疗医药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五大10万亿元级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青岛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将医疗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作为我国医疗医药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行业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在青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一个新的节点,更是一个崭新的开篇。

  据悉,本届论坛旨在搭建医疗医药领域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平台、国家最新政策发布与解读平台、青年工作者学习与交流平台、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以及投融资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促进技术传播和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产业进步和技术升级、促进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本届论坛将积极推动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政策完善和产业发展,加速生物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及时、全面反映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和行业动态,同时展示青岛在医药生物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扩大青岛在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打造青岛市新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