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的老父亲突发心梗急需手术,身为医护人员的女儿却不能陪同,因为另一台手术在等着她完成,她只能含泪离去……幸运的是,两台手术都顺利完成,两位病人都转危为安。

  70多岁胶州老汉突发心梗 医护人员上演生命“接力”

  10月15日,70多岁的刘大爷外出溜达的时候突感胸口疼痛、浑身无力,回家自行含服速效救心丸后,胸痛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剧烈,于是叫老伴儿打电话给在胶州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女儿刘丽(化名),刘丽听到母亲的描述,赶紧让其陪送父亲到单位找她。这边刘丽跟单位请了假,等刘大爷到医院后赶紧做了一个心电图,急诊医生皱着眉说:“情况很危险,怀疑是大面积心肌梗死,赶紧送到胶州中心医院吧,那里是胶州市唯一能开展心脏介入手术的地方,并且他们刚成立了胶州市胸痛中心,能治这个病的也就那里了”。听到急诊医生的话后,刘丽突然想起之前听过胶州中心医院袁鹏医生的健康教育大讲堂,当时特意留心记下了心内科杨冬大夫的电话,于是刘丽赶紧电话联系到了杨冬。

  杨冬了解刘丽父亲情况后,赶紧联系了正在外参加培训的心内科主任袁鹏。虽然正是午休,但袁鹏看了从微信里看到了传来的心电图后,心里“咯噔”一声,多年的行医经验告诉他,这是一位非常严重的高危患者,若不抓紧疏通血管,后果不堪设想。袁鹏与杨冬电话沟通了转院事宜后,赶紧打车赶回医院。

  父亲躺在手术床上,女儿含泪离去拯救其他病患

  一边三院的120飞奔在转院的路上,另一边胶州中心医院已经在联系导管室,准备手术。刘大爷到达中心医院后,经过绿色生命通道,直接进了导管室。造影结果显示,刘大爷心脏里的一根重要血管完全闭塞,可就在准备手术签字时,刘丽接到了来自胶州三医的电话,说是有紧急手术需要她归院完成。此时父亲正虚弱的躺在手术床上,另一边也是人命关天,刘丽握着电话的手微微发抖,眼眶也已泛红。后来刘丽找到袁鹏医生,说明了离开的原因,袁鹏扶着刘丽的肩膀说:“您放心的去吧,您父亲交给我们,你去救别人吧。”30分钟后手术成功,刘大爷转危为安,疼痛感消失;而胶州三院的那个手术也因刘丽的及时赶回顺利完成。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