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在执勤中查处一名严重醉驾的“钓鱼哥”。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竟达到213.2mg/100ml,严重超出醉驾标准。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名“钓鱼哥”不仅无证驾驶,而且还是夜间摸黑开车。

  当晚,聊城交巡警支队东昌府大队在辖区聊位路口开展执法行动。21时许,一辆无牌“老年代步车”引起民警注意。据民警介绍,该车自东向西行驶在机动车道,没开大灯,行驶缓慢,摇摇晃晃。当时,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不断,该车的不正常行驶行为非常危险。

  发现这些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果不其然,驾驶员一身酒气,言语不清,醉态明显。民警立即将车辆控制,将驾驶员带往路边。经测试,驾驶员的血液酒精含量严重超标,已构成醉驾行为。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竟然竟然还未取得驾驶机动车资格,也就是无证驾驶。

  经了解,原来,该男子当晚去钓鱼,钓完鱼后便和朋友一起去喝酒,酒后自己驾车回家,正好被交警撞上。在车上,执勤民警发现了男子的渔具。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该男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213.2mg/100ml,达醉驾标准80mg/100ml的近三倍。

  “这是对自己,对他人严重不负责的违法行为。”在查处的过程中,男子的胆大行为也不免让执勤民警为其捏了把汗。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警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