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壹粉“平静”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分享一组的图片,济南实验初中二年级的孙雨桐同学,国庆节期间,和家人一起动手制做了一幅中国立体地形图,长江、黄河、喜爱拉雅山祖国的山川河流在一米多长的纸板上一览无余。

  “孩子刚上初二,新学期开设了地理课,当时正好是国庆假期,也是为了让孩子自己动手,更好的了解祖国的山川河流。”壹粉告诉记者,眼前1米多长的彩色地形图用了整整10天的时间才完成。先画出地形图,用泡散了的卫生纸一点一点地堆塑在图上。然后用几天功夫用电风扇将底板吹干,缩水了再补上,再吹干;彩笔绘出高山、平原、河流、湖泊、海洋。

“动手又动脑,还丰富了对祖国的了解,这个国庆假期过得有意义!”图片上传后,引来众多壹粉围观,为这一家人的正能量点赞!“动手又动脑,还丰富了对祖国的了解,这个国庆假期过得有意义!”图片上传后,引来众多壹粉围观,为这一家人的正能量点赞!
以上情报入选今日最佳情报,壹粉“平静”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20元红包奖励哦!以上情报入选今日最佳情报,壹粉“平静”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20元红包奖励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陈朕 )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陈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