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弄高压气枪,

  把人打死!

  淄博这个小伙竟然让警方破获售枪大案!

男子玩气枪致人死亡牵出特大售枪犯罪网络男子玩气枪致人死亡牵出特大售枪犯罪网络

  2016年1月,犯罪嫌疑人傅某某在桓台县某锻造厂办公室内玩气枪时,过失将他人击伤致死。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3支气枪,经侦查,枪支均从桓台县荆某处购买,随后,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荆某抓获。经审讯,荆某自2014年11月多次通过淘宝购买枪身、枪管等部件,组装成气枪后出卖。

  警方决心上查源头,下追枪支,随后成功将嫌疑人姜某某和其姐姜某抓获。随着涉案人员、地域范围不断扩大,一个涉及山东、湖北、湖南、重庆、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31个省市自治区的特大网上贩卖枪支网络浮出水面。

  专案组五次远赴广东 足迹遍布20余个省、市

  为扩大战果,桓台县公安局从全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8.11”网络贩枪案专案组,上报公安部后,此案被定为“部督案件”。

  嫌疑人深知贩枪案件判刑较重,都异常狡猾,警惕性和隐蔽性很强。专案组专门制定抓捕方案,确定突破口,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的原则,分批次实施抓捕。

  历时21个月,专案组30余人历尽千辛万苦,先后五次远赴广东,三次奔赴重庆、湖北、贵州、广西、湖南等地,足迹遍布20多个省市。

犯罪嫌疑人归案犯罪嫌疑人归案
涉案枪支涉案枪支
涉案零部件涉案零部件

  克服异地作战困难 一举捣毁5处贩枪窝点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跟踪,民警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涉枪仓库。嫌疑人都随身携带枪支,面对极高的危险性,办案民警们没有一人退却,长期坚守异地,蹲点守候,跟踪追击,最终成功破获案件。

查获加工车间查获加工车间

  目前,“8.11”特大部督网络贩卖枪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批捕9人,起诉9人,收缴枪支20余支,查扣枪支零部件2万余件,捣毁贩枪窝点5处,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