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连绵多日的秋雨终于落下了帷幕。11日,济南终于迎来了太阳,不 过清晨气温仍较低,寒意逼人。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七天多云间晴天气,气温偏低,最高温在20℃左右。

  刚刚过去的这轮冷空气,以迅雷之势终结了济南这个漫长的夏季,好像一夜之间就进入了秋季。“早上出门冻得人打哆嗦,寒意明显。太阳出来了就暖和点了。”11日,济南清晨最低温仅有7.4℃,最高温比前一日略高一点,到了15.1℃。

  这个时节又到了“乱穿衣”的时候,大街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有拿出来穿的 。“早上出门太冷了,要穿上薄羽绒服了,有时候是裹上冬天的厚大衣出来 。”市民李先生说,中午头竟然还能见到姑娘穿着短裙出来。

  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虽有上升,但是仍略低,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9℃左右,最高气温18℃ 左右。

  明天夜间到13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市区及其它县区10℃左右,最高气温20℃。

  1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1℃。15日多云转阴,南风短时 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16~17日多云间晴,东北风2~3级,气温略 有下降。18日多云转阴,东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