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搭乘无牌车身亡 其父母10年后终获赔

  10年前,济南一男子搭乘醉酒司机开的无牌车,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其父母成为失独老人。近日,在执行法官调解下,这对七旬的老夫妇最终与肇事司机达成和解,获得了赔偿。

  2007年的一天深夜,喝了点儿酒的李凯开着一辆没有牌照的轿车东摇西晃地高速行驶在路上,坐在后排的张明之子张小明此时正昏昏欲睡,没想到下一秒车子猛地撞上路边护栏,将他重重甩了出去……事后,张小明被紧急送医救治,却已停止了呼吸。

  悲痛欲绝的张明一家将肇事者李凯诉至法院,经市中区法院审理,判决李凯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赔偿张明一家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70余万元。可李凯迟迟不履行赔偿义务,甚至玩起了“消失”。无奈之下,2009年8月,张明一家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执行法官刘华全第一时间冻结了李凯的银行账户。可李凯账上的全部款项远远不足以偿还70余万元。当调查到李凯仍然在某国有企业上班后,刘华全立刻向其单位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该单位将李凯每月的工资扣除基本生活费后全部转交至法院执行,直至完全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赔偿义务。但是,李凯的工资扣掉几百元基本生活费后所剩不多,若想彻底偿还全部款项,时间必然非常漫长,但对于张明一家来说,总算有了些许希望。让人意外的是,李凯心知继续工作赚来的钱也给不了自己,索性办理了停薪留职逃避债务。

  刘华全驱车数十次前往李凯住所,对其进行耐心劝导。最终,该案在法院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李凯一次性给付一定数额的补偿款,案件执行完毕。(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