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中秋节、孔子诞辰日、国庆节的节日教育活动,无不彰显着爱国教育的契机。借由大班《我是中国小娃娃》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中班中国特色餐馆、中医馆等区域活动的创设。银座幼教海德园将大班《我是中国小娃娃》推广为全园的“我是中国娃,爱我中国家”的大主题活动,以期将中华文化的元素变成幼儿可操作、可探索的体验活动,让幼儿在游戏的快乐体验中,切实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有趣,真正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温度,真正从内心萌生对中华文化的喜爱。播种“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以及“爱我中国家”的文化自信。

  在经由“中国娃,中国画”的艺术体验,“多彩的民族”的升旗仪式,“最美中国范,最炫民族服”的T台秀、亲手制作“五彩水饺”、制作“月饼”、欣赏“茶艺”等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后,海德园“中国传统文化深度游”暨大班九月课程实施汇报展演也隆重开始了!

  园所大环境的创设,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

  今此次的活动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山东银座幼教集团总园长焦敏女士亲临现场为大朋友们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班九月课程实施汇报展演,孩子们展示的作品均是在九月《我是中国小娃娃》课程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创作。在悠扬的中国风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展示的不仅是一件件具有中国文化的美术作品,更是对自我的认可与文化的认同。

  随后,“传统文化深度游”正式开始。三楼的中国色彩、二楼的中国美食,一楼的民间游戏,户外的传统体育游戏。不同的场馆,不同的尝试,有文化感知,更有适合孩子们的体验操作,每一个场馆都让孩子们跃跃欲试!

迎国庆贺中秋 银座幼教海德园中国传统文化深度游 迎国庆贺中秋 银座幼教海德园中国传统文化深度游
迎国庆贺中秋 银座幼教海德园中国传统文化深度游 迎国庆贺中秋 银座幼教海德园中国传统文化深度游

  “ELLA妈妈,我们的水饺可真好吃”、“我们的青花瓷可真漂亮”、“妈妈,我想去听听关于中国龙的故事”、“园长妈妈,咱们来进行滚铁环的比赛吧?”。在孩子们洋溢的笑脸中我们知道,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它不再是抽象的存在。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可操作、可探索的体验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活动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温度。银座幼教期待“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以及“爱我中国家”的文化自信能在小小的心田播种、萌芽。

  在此,也特别感谢游园活动中协助各个场馆的家长朋友,有了您的支持与付出,孩子们的参与变得更加的丰富和快乐。最后预祝大朋友、小朋友们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