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10月8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刘超峰 摄影报道)钱包丢失了,民警帮其找回大部分物品,遗失人竟然不满意而口出不逊。近日海阳市公安局方圆派出所接到一起钱物遗失的救助报警,民警借助技术手段,积极帮助遗失人找回其中大部分重要物品。

  近日,一名到海阳旅游的游客在海阳市某网吧上网期间,不慎将装有现金、银行卡、飞机票、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钱包遗失,多次寻找无果后,该游客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该男子在上网完毕后,粗心大意将钱包遗失在网吧内的座椅上,待其准备购物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男子返回网吧寻找,却并未找到遗失的钱包。民警细心地搜查了网吧的角角落落,最终在一个偏僻角落寻找到该男子遗失的钱包。期间,民警的手还被划伤。所幸的是,虽然钱包内的现金不见了,但飞机票、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尚在。

  据该男子反映,钱包内还装有一定数额的现金,由于其怀疑是身边的某个网友将钱包内的现金拿走,男子要求民警寻找这名网友帮其追回遗失的现金。民警找到这名网友进行询问,但这名网友称并未看到男子钱包,也未拿钱包里的现金。

  由于此事因男子保管不善,属于遗失情况,虽然民警积极向其解释,但该男子显然对于结果不满意,“我是纳税人,你们拿着我们纳税人的工资,连个钱都找不回……”由于该男子言语不逊,涉嫌妨碍执行公务,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口头警告。受到警告后,该男子有所收敛,拿着钱包悻悻离去。围观市民表示,民警处置得当,应颁“最佳受委屈奖”。

  民警提示:携带贵重钱物应妥善保管。遗失后,若证据确凿,在拾得人拒不归还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