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赵刚(化名)最近碰上这样一件糟心事:前几天,他在位于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开拓路路口处的公司门口看到了一个充话费的流动摊位,销售人员告知他话费充一百就能再送六十,多充还能再送小礼品。于是赵刚就充了三百,接着就收到了到账短信。随后赵刚发现,这些话费并没有到自己手机号的账户上,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上当了。

  “那天我正好要回公司,就看到公司门口有一个流动摊位,有一个女的在叫卖,好像是手机充值卡。”正好快没话费的赵刚,就走上去看了看,“好像卖的是什么全网通手机充值卡。”

  据销售的女子介绍,现在他们这里搞活动,话费只要充100元就能再多送60元。“充三百就能再送一个充电宝。”赵刚当时有点心动,“我就问她,自己是移动的卡,是不是也能充上。”

  对方告诉赵刚,不管是移动还是联通以及电信,都可以充值。“于是我就充值了300块钱,不一会儿就收到了话费已充值的短信。”赵刚说,虽然收到了短信,但查询发现自己手机账户上的话费没有增加。

  “那个女的说,需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到我手机号的账户上。”因为还要忙别的事,赵刚就去上班了,“过了一个小时,我再查询账户,发现还没到账,之后我下楼去找那个女的,结果人已经不见了。”

  “这都过去好几天,我的话费至今还没有到账。”赵刚说,自己也拨打了移动客服电话询问,客服表示他们公司根本没有这种活动。

  “之后我尝试拨打那个女子电话,她就说自己卖的是IP电话卡,想打电话需要一系列繁琐的步骤,我想退钱,她却再也不接我电话了。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赵刚说。目前他已经报警。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