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晚,济南的常先生在黄河边钓鱼时发现了一位“不速之客”,随即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常先生抓住的这个东西外形和鲶鱼相似,但却长着四条腿,仔细一看,这条大鱼十分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这可难坏了出警的民警。“当时看到娃娃鱼在岸边趴着,长大概有50公分,重量有1.5公斤,群众几次竭力想把它放到水里去,然后娃娃鱼又游到了岸边,不下去。”

  安全起见,民警决定用器具先把娃娃鱼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我们对它非常珍惜,所以一晚上也不敢睡觉,生怕它出现各种意外,睡一会就起来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情况发生,这一宿就基本上没睡觉。”

为了让娃娃鱼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民警联系了济南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随后动物园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到了华山派出所。为了让娃娃鱼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民警联系了济南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随后动物园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到了华山派出所。

  济南动物园两栖动物爬行馆工作人员刘政跃称:“这是个娃娃鱼。黄河没这个东西,有可能有人当宠物养,不想养就放生了。”

  如今这条娃娃鱼已经在济南市动物园进行了妥善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