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15时30分许,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淄博市博山经济开发区镇门峪村爬山时被困山顶,山势陡峭,人员无法下山。接到报警后,1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官兵迅速赶到事发地博山经济开发区镇门峪村山脚下。此山有400多米高,山上道路曲折,多为山石横布的小路,救援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救援官兵只能携带救援器材穿越山谷,爬山赶往事发地点。救援官兵克服山路狭窄、湿滑、荆棘密布等困难环境,拼尽全力向事发地点进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救援官兵在邻近山顶的陡峭平台处发现了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所站位置山势陡峭,旁边便是陡峭的悬崖,上山下山都没有道路,老人的情绪十分紧张。救援官兵立刻将老人抬上救援担架并将其固定,用担架抬下山,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护送下山。

  经了解,老人家住山东济南,今年62岁,听朋友说淄博博山风景优美,便10几人来到这里爬山游玩,谁想在下山途中不慎扭脚,无法动弹,只得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老人经到医院检查,左脚扭伤,没有伤到骨头,并无大碍。

  消防官兵提醒:爬山游玩一定谨记安全第一,不要冒险走陌生、危险的线路,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