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9月11日讯  9月8日晚上,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闭幕。在十三运赛场上,一百多名烟台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以“山东代表团”名义参加的比赛中,收获12枚金牌、14枚银牌、15枚铜牌,奖牌总数41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省各地市前列,助力山东代表团连续获得三届全运会金牌、奖牌第一的辉煌。

  同时,烟台籍体育健儿文明参赛,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全市人民交了一份优秀的大卷,为山东、为烟台挣了光、添了彩。

  本届全运会,烟台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表现非常稳定。其中,烟台健儿在赛艇、皮划艇项目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在射击项目获得2枚金牌并且是山东首枚金牌,在射箭项目获得1枚金牌,在击剑项目获得1枚金牌,在田径项目获得2枚金牌,在自行车项目获得1枚金牌,在帆船帆板项目获得3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2枚,为我省最终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值得一提的,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烟台籍运动员季新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男子800米自由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5枚银牌,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挑战孙杨的年轻选手。烟台籍运动员于小凯为山东代表团夺首金,实现“开门红”,极大提振了山东代表团的士气。还有1989年出生、连续参加两届全运会的老将李玲蔚,稳字当头,在女子标枪决赛中轻松两投,成功卫冕。还有魏萌、高冰、姜立伟、付侯文、李洋、宋子豪、李媛、乔燕姿、高冬梅、吴启明、姜帆、孙一文、李佳伦、王瑞、吴晓军等一批全运冠军及113名烟台籍体育健儿在津门决战中所展示出团结协作、敢于争胜、勇于拼搏、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人难以忘怀。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