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8月31日上午,开学第一天,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校门口五彩气球簇拥,迎风缤纷舞动,朝阳绚烂,清风徐徐,孩子们伴着美丽的惊喜,兴奋、愉悦地迈进“彩虹门”。“喜迎十九大 处处盛开文明花”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师生同聚,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共同揭开校园文明新篇章。

  开学典礼上,在大家热烈欢迎的掌声中,一年级新生从主席台前依次经过,正式融入了学校大家庭,一张张可爱稚嫩、活泼美好的面容充满好奇和期待。由新青年教师组成的升旗队伍,散发着年轻的朝气、蓬勃的激情,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自由。

  在崭新的感受中,学校文明建设也迎来了新篇章。现场总结表彰了在假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文明学生。他们以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各班在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精彩瞬间。校园文明,社区公益,贫困帮扶,交通文明,阅读文明……一系列文明行为在他们的精彩分享中变得鲜活,激励人心。两位家长代表还真诚地分享、见证了孩子在学校文明建设中获得的成长。文明的浸润,道德的陶冶,让学生耳濡目染,亲身实践,学会爱人,懂得责任。校园中,社会上,处处绽放文明之花,文明行为处处可见。

DSC_1144 DSC_1144
DSC_1176 DSC_1176

  文明一直在路上。新学期伊始,优秀教师带领24名学生代表在开学展板上共同种下了一朵朵承载希望和祝愿的文明之花,畅想文明未来,拉开文明校园新序幕。这是一份美好的期待,也是一份要求和责任,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加倍呵护。在知识的浇灌下,在道德的滋润中,经过实践的洗礼,盛开在学校的文明之花会愈加青翠,愈加灿烂。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