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济南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本校区大操场隆重举行,初中、高中两个校区4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长崔宝山、党委书记郑玉香、副校长石秀芹、副校长李忠新、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董亚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高三1班同学担任国旗护卫班,负责实施了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开学典礼上,为了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学生奋发学习,营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副校长董亚宣读了上学期期末考试优秀学生表彰名单,要求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与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他号召全校同学向先进同学学习,奋发图强,争取优异学业成绩。

  初三年级郑佳、高三年级翟悦铮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们号召全体同学在新学期做到: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梦想作为信仰,努力实现;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把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融为一体,做一个高尚勤勉的追梦人;戒骄戒躁,精益求精,见贤思齐,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实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教师代表陈蕾、杨静寄语全体学生。他们表示,每一位教师都充满了对教育的热爱与忠诚,教师的一言一行要给学生做出表率和榜样。在新学期里每位教师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踏实工作,提高授课质量,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与同学们一起圆梦。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和社会的优秀公民。

  校长崔宝山讲话,总结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高考成绩态势喜人,初三学考成绩显著,学考成绩再创新高,行政效能优化提升。东校区建设稳步推进,基础建设得到加强,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等称号。他向全校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每一名济南中学学生都要牢记“进济南中学门,做济南中学人,守济南中学规矩”的基本要求。每一名教职工要做遵守职业道德,克己奉公,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教育事业献计献策献智慧;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每一个济南中学人都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加压,准确定位,既要有志存高远的心力和勇气,要有埋头苦干的耐力和志气,为实现济南中学的新梦想蓄势、蓄力。三是进一步强化基础意识。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习惯养成,行为常规,基础知识,严格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事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课题开展学校工作、改进学校工作、提升学校工作,在改进中突破,在规范中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海、财务处处长董启巨,市教研院教研员樊勃生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进行了开学视导。

  (通讯员 郑佐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