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电技能大赛”中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职教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84个学校的128个代表队,25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二等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引导,围绕机械工业十三五期间“强基”这一重点工程,旨在搭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职业技能标准的国际合作平台,推动职业院校培养具有数字化与信息化制造技术素养的专业技能人才。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零件测量、徒手绘制零件草图、使用CAD软件精准绘图和实体建模、三维装配的综合能力,其中二维、三维软件分别使用中望机械CAD 教育版 2017、中望3D 2017 教育版软件。

  德州职院机械工程系参赛的代表队在竞赛过程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灵活应变的能力、精湛的专业技能及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比拼,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德州职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让学生打造出有自身优势和特色、过硬的技术技能品牌,提高学生就业品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