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清晨6点半,在济南长清区孝里镇移动营业厅门前,一商户发现了一名两三个月大的弃婴。婴儿被放在箱子里,疑患有先天性疾病。目前,弃婴已被派出所民警送到医院治疗,详细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王先生(化姓)在孝里镇开了一家商店。早晨6点半时,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铺,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隔壁移动营业厅门口有一个透明的塑料箱子。以前曾有人把遗弃的小猫小狗放在路边,王先生这次也以为箱子里是被遗弃的小动物,就没太在意,直到他把商铺的两个门都打开了,才走到箱子旁边查看。

  “箱子是透明的,我走近才看清楚,箱子里面是个孩子,孩子还在摆手。”王先生说,他赶紧打开了箱子盖,发现里面确实是一名婴儿,两三个月大,但看不出是男婴还是女婴。“箱子底部钻了几个小孔透气,孩子可以呼吸。”

  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天还下着小雨,发现弃婴后,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而孝里派出所就在附近,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检查箱子后,民警发现,除了这名被弃的小婴儿外,箱子里还有一张纸条。

  “纸条上就写了一句话,说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后面还有一个‘+’和一个‘-’,但我和民警都没搞清楚这俩符号是什么意思。”王先生说,随后民警将弃婴带走了,他推测应该是送去医院治疗了。

  到底是谁将婴儿遗弃在这里呢?王先生说,他的店铺和隔壁店铺门前都安装有监控,但营业厅门口没有,可见遗弃者是故意避开监控放婴儿的。考虑到婴儿不是新生儿,已经有两三个月大,因此遗弃者很可能就是本地居民。

  目前,弃婴已被派出所民警送到医院治疗,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