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记者 范佳 通讯员 宋鑫)8月30日,济南慈善总会举行2017年“慈善助学(大学专科新生)”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出席发放仪式的有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谢传仁、朱文兴,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齐建民、陈世明、王辉,监事长徐宏伟,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等领导同志,另外,还有此次助学活动捐款的含笑女士、山东琬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秀华女士、济南市温州商会常务会长曾庆,以及各县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或秘书长,受助学生代表,共约80人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由谢传仁副会长主持,首先山东琬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含笑女士、济南市温州商会分别捐赠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用于此次助学活动。副会长朱文兴、齐建民、陈世明代表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出席仪式的领导向被救助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被救助大学生代表发言;山东琬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秀华和含笑女士讲话;省慈善总会张彦龙副会长讲话;张泽会长最后讲话。最后与会领导与受助大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今年,按照济南慈善总会2017年救助计划安排,继续开展“慈善助学”(大学专科生)项目,经前期的全面摸排和精心审核,最终有242人符合救助条件。本次救助活动市慈善总会及各县区慈善总会共支付善款102.8万元,每位学生获4000元助学金,开学前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本次助学活动山东省慈善总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捐助了20万元用于此次助学活动。

  山东琬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积及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慈善救助工作,2016年在济南慈善总会专门设立“琬润慈善基金”用于助学,今年再次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助学金支持此次助学活动,基金总额已达16万元。

  含笑女士是泉城知名人士,多年来关心慈善、支持慈善,2013年在济南慈善总会设立了“含笑慈善助学基金”,这是济南慈善总会开始实施《济南慈善总会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后,设立的首个“个人冠名慈善基金”,之前含笑女士每年为该基金注资,今年再次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助学金,基金总额已达19万元。

  此外,济南市温州商会也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了2万元参与了此次助学活动。

  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济南慈善总会自1997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展“朝阳助学”慈善救助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热情参与慈善,帮助寒门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20年来已累计支出善款1338.01万元,先后有5588名寒门学子在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的救助下顺利入学。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