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月27日讯 第五届济南艺博会进入第3天,很多济南市民、尤其是艺术爱好者抓紧闭幕前的时间前来欣赏各种艺术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也来到现场,和市民一起欣赏丰富多彩的艺术品。

  记者发现,艺博会现场的很多市民是冲着自己喜爱的艺术家和艺术品专门前来的。这不,当著名书法家张仲亭来到艺博会“张仲亭书法作品展”的展位时,正在欣赏其书法艺术的很多书法爱好者纷纷围过来,有的询问书法创作的问题,有的则争相与其合影留念。记者采访了这位颇有建树的书法家。

  张仲亭是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张仲亭接连在北京举办了两个展览,即分别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和北京国艺美术馆举办的“大道之行——张仲亭书国学经典作品展”和“激扬文字——张仲亭书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张仲亭告诉记者,本次参加济南艺博会带来的都是新作品,也是他比较成熟的作品,基本展示了目前他的书法创作水平,也是在北京举办两个展览后回到济南的汇报展。这些参展作品就是从北京两个展览展品中选出来的部分精品。

  对于济南艺博会,张仲亭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特点、有水平的艺术展会。各种艺术品都有,适合各种人群的需要,非常接地气。对于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平台,也让艺术家和市民能面对面进行交流,可以提升市民的艺术素养。所以,济南艺博会在济南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展会,衷心祝愿济南艺博会越办越好。”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