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给患病父亲调床未果,在济南某医院陪父就诊的林某先是与当班护士发生口角,继而又掌掴对方。面对处警民警,林某还否认自己动手打人。8月22日上午,记者从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了解到,涉事的林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情还得从8月21日说起,“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化西路某医院急诊3楼,有患者家属因换床原因打伤护士。”8月22日上午,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民警皮克峰向记者介绍。他们 接警赶赴现场时,医院保安已经涉事双方分离开来,一名女护士左脸颊红肿,“后来,我们了解到,女子林某陪父亲来此就诊,结果因调床未果,她与当班护士发生口角,继而动了手”。

  而面对前来处警的民警,女子林某却否认自己动手打人。“她还说,自己没有违法,凭什么要跟民警走。”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张华刚告诉记者。

  不过,通过现场走访周围群众以及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很快确认了林某的违法事实,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警方提供的一段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在护士站,一名身着黑T恤的女子先是情绪激动地对一名护士指手画脚,而后突然抬起右手朝其脸上扇去,被掴护士险些歪倒 ,幸被旁边同事扶住。而黑T恤女子似乎并不解气,又随手拿起护士台上的一件物品朝那名护士身上扔去。

  “身穿黑T恤的就是林某,她扔得应该是一件盛药用的塑料小药盒。”民警皮克峰告诉记者。而出于本能,那名护士又将塑料小药盒扔了回去,但并触及林某。

  林某究竟为何如此激动?事后,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的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几天前,林某的父亲因病入住该院急诊。由于床位已满,林某的父亲临时住在了走廊的加床上 。当天,林某看到急诊室内有床空了出来,就到护士站找当班护士要求调床。

  “虽然,当班护士告诉林某,空床是因为有病人去检查了,对方还会回来;若有空床,会为其父亲调床安排。”民警皮克峰说。可林某却不理解,先是与护士发生口角,继而 又动手打了对方。

  目前,涉事的林某被历下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此,历下公安趵突泉派出所副所长张华刚告诉记者:他们也将对威胁、殴打医务人员等各种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维护好医圈正常秩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