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起,旅游路中段(洪山路口西70米—浆水泉跨线桥东)晚高峰增设了东向西潮汐车道,拉链车首次正式亮相。21日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明天(8月22日)起,在旅游路早高峰也将尝试增设西向东潮汐车道。

  据介绍,此次早高峰潮汐车道为试运行,路段西起旅游路浆水泉路口东进口,东止洪山路口西70米。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00-9:00,运行前半小时(6:30-7:00)和运行后(9:00-9:30)为拉链车作业时间,其余时段按双向六车道正常运行。

  也就是说,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旅游路中段的水马隔离墩将由中央双黄线之间往北移动一个机动车道,实现西至东方向变为4车道,东至西方向变为2车道。

  另外,潮汐车道每天的运行时段及拉链车作业时间,可能根据具体流量变化进行实时调整。早高峰试运行潮汐车道期间,结合前期的禁左措施,本次沿线各路口进口车道功能分别调整为:霞景路口的东进口和西进口均禁左,原靠近中心线车道均为直行功能;回龙山路口的东进口原靠近中心线车道均为直行功能,东进口的中间直行车道调整为直行加左转功能;浆水泉路口的西进口各车道保持现状功能不变,由西向东最内侧车道继续禁左,东进口原左转车道调为由西向东直行,北侧临近车道调为由东向西左转加直行功能。

  请经行车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