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住建厅检查组对济南市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此次督查是对各地贯彻落实全国房地产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住建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房〔2016〕168号)等一系列文件精神情况的检查,也是住建部督查前的一次预检。

  会上,万科地产、金科地产、龙湖地产和中垠地产等几家企业代表分别对其目前济南市在建的项目、市场销售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今后房地产市场 预期发表了看法,对济南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具体执行政策和做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和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针对济南市一二手房市场采取的调控措施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周善东副厅长指出,要持续开展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对调控政策的长期性和延续性有正确判断,切实保证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济南市作为国家重点调控城市之一,要做好迎接住建部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见习记者赵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