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传送到鲜肉们的手中,那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有何亮点?鲜肉们又都来自哪里呢?各个校区、院系的男女比例是怎样的?最鲜的鲜肉多大?招生录取工作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想知道这些问题吗?那就跟大山一起来看看今年的SDUers的大数据吧!

  2017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10050人,其中济南和青岛校区招生计划6250人,而实际录取新生6311人;威海校区计划招收3800人,实际录取3800人,圆满完成招生计划,生源质量总体良好。

  今年容纳最多鲜肉的校区依然是在济南占地面积最大的兴隆山校区,共有2515名本科新生入住;而今年容纳新生人数仅次于兴隆山校区的则是中心校区,共有1019名鲜肉入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校区在本科招生的第二年,就超额完成了1005人的招生计划,实际录取1015名鲜肉!

  总体来看,今年新生男女比例相差不大,较为均衡;具体到校区来看,男生占比最多的校区为软件园校区,平均每10个人里就有7.7个男生,在此,大山建议软件园的鲜肉们多坐校车去洪家楼转转,因为今年女生占比最多的校区就是洪家楼校区啦,平均每10个人里就有7.8个女生;当然,洪家楼的妹子们也不要绝望!其他校区的男生资源还是很丰富的。而今年男女比例最均衡的校区是中心校区, 514个男生和505个女生。

  纵观32个学院,男生占比最大的学院是物理学院,由112名男生和18名女生构成,男女比例为6.2 : 1;而有着13名男生和93名女生的新闻传播学院则是男生占比最少的学院,男女比例为1:7.2。

  从今年生源地来看,山东省依然是山东大学最重要的生源地,6311名鲜肉中,有36.51%是山东人,人数仅次于山东省的则是河南省,有363名新生;紧接着的是284人的安徽省、278人的河北省、257人的山西省和190人的江苏省。

  今年,山大在全国绝大多数省份生源质量都稳定在较高水平,文科录取线高出一本线80分的省份共7个,理科高出一本线100分的省份有13个,威海校区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在绝大多数省份也均有所提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的本科生仍以95后为主,其中1999年出生的鲜肉人数最多,是新生中的主力军;本科新生中,00后有623人,占比9.87%;年龄最小的新生是2003年出生的鲜肉,来自电气工程学院。

资料来源: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资料来源: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