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集中录取阶段没有被录取?别着急,还有注册入学!今天,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7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招生有关事项,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150分就可申请注册入学,9月7日开始填报志愿。

  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包括各招生高校执行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录取缺额数和录取后未报到学生数。各高校可在录取缺额数和未报到学生数之和以内确定本校注册入学招生计划。根据安排,省教育厅将于9月7日8:00前公布注册入学计划。

  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度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均为150分。也就意味着只要高考成绩过150分,且尚未被录取,就可申请注册入学。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其中,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

  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bm.sdzk.cn。

  据了解,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春季高考考生填报8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

  夏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单一志愿,考生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设置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设置体育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根据录取规则,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类别,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

  相关链接

  注册入学时间安排

  (一)夏季高考文理类、春季高考考生1。公布缺额计划:9月7日8:00前;2。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9月7日13:00-17:00;3。一志愿录取:9月8日14:00-9月9日12:00;4。调剂志愿录取:9月10日9:00-12:00。

  (二)艺术类、体育类考生1。第1轮(1)公布缺额计划:9月7日8:00前;(2)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9月7日13:00-17:00;(3)录取:9月8日14:00-9月9日12:00。2。第2轮(1)公布缺额计划:9月11日8:00前;(2)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9月11日13:00-17:00;(3)录取(含高校调剂志愿录取):9月12日14:00-9月13日12:00。相关高校须在9月15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