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达城的建成,将成为山东乃至整个华北地区规模最大、档次自高、业态最全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日前记者从万达文旅城展示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开业时间会较之前公布的时间提前一年,2020年即将开业。

  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再加上住宅项目内的居民,有不少市民担心突增的人流量会对该片区附近的交通带来压力。

  在此前济南市规划局公布的潘、田庄片区地块规划中,该区域将形成两横一纵的城市主干道体系,两横为经十东路和旅游路,一纵则正是将要南延的凤鸣路。

  7月7日,济南建设网挂出《济南市历城区潘田片区道路工程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将新建全长3108.2米凤鸣路南延道路。凤鸣路将向南延伸,打通经十东路与旅游路交通,形成东部又一南北大通道。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万达城展示中心

  现状凤鸣路北起工业北路,经世纪大道向南止于经十东路。随着济南“东拓”进程的开展,常住居民越来越多,工业南路、工业北路、奥体中路等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南北贯通道路屈指可数。

  目前凤鸣路南延已开始招标,据了解,为提升潘田片区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将新建总长约5551.9米的纵一路、纵二路、横一路、横二路、横三路、横五路等分支道路。

  除了南延的凤鸣路,在项目北侧的经十路,还规划了轨道交通M3线,就在目前的展示中心门口有一个田家庄站点。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