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举办前程前列

  -疾病教育暨义诊项目

  日前,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发起的“前程前列-疾病教育暨义诊项目”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正式举办。记者了解到,作为男性特有的一种癌症——前列腺癌呈现发病率逐年提高的趋势。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患者提高疾病意识,改善对前列腺疾病的认知现状。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诊疗水平的提高,我国总体人口平均寿命得到了显著增长,随着PSA检测的普及以及其他影像学等检测水平的发展,前列腺癌作为男性特有的一种癌症,疾病的确诊率和诊疗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高。

  相关医学人士表示,总体来看,前列腺癌的总病程较长,在规范进行PSA每年例行检测的情况下确诊时间较早,通常经过手术的治疗对病情的发展具有较为良好的控制。尽管如此,对于高危前列腺癌患者以及经过常规内分泌治疗无效进展为去势抵抗的患者而言,病情的复杂性和疾病的进展速度,使得医生和患者都面临着更多、更严峻的挑战。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紧紧围绕、呼吁和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中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为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争取道义、资金和物质上的支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面对前列腺癌这个沉默杀手带来的与日俱增的挑战,初保基金会发起了一项针对医生的疾病诊疗教育和针对患者的疾病义诊项目,即“前程前列-疾病教育暨义诊项目”。

  此次济南义诊作为整个“前程前列-疾病教育暨义诊项目”的第六站,获得众多医生、患者的关注和支持。上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联合史本康教授、杨勇教授、何志嵩教授、刘勇教授、朱耀丰教授、陈守臻教授等四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PSA检测、普及以及其他影像学等检测的医学探讨活动,主要对前列腺以及前列腺癌相关疾病进行学术交流,期望通过学术活动提高疾病诊治水平,从而更好的为患者进行诊治。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史本康教授、郭虎教授以及陈守臻教授针对前列腺及前列腺癌相关疾病进行了相关医学科普活动。在现场吸引了将近四十多名前列腺疾病患者参与,专家们耐心的为患者及患者家属答疑解惑并用专业知识帮助患者解决疾病问题,抚慰心灵。

  最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送上锦旗,感谢其在公益事业上的付出与努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代表史本康教授接受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