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举报电话,牵出两名“瘾君子”,他们还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日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吸食毒品案,抓获违法行为人吴某鹏、陈某。

资料图资料图

  7月份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电话举报,称某停车场的员工陈某有吸毒嫌疑。接到举报后,民警多次到群众举报的位置明察暗访,但均未发现有可疑情况,也未在停车场发现陈某。8月3日,举报电话再次打来,说陈某正在停车场。

  8月3日下午,民警来到停车场并迅速部署,封堵出口、查找陈某。在民警来到一处工棚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平整地面,身高、相貌与举报电话所提供的陈某信息高度吻合。民警现场询问,陈某支支吾吾、神情恍惚。民警初步断定陈某应该吸毒不久,于是立即安排人员逐房查找吸毒工具。

  在来到一处办公室门外时,发现房门反锁、窗帘紧闭,敲门没有任何回答。民警怀疑办公室就是陈某吸毒场所,房内可能还有其他人。于是民警立即打开窗户,从窗内进入房间,发现另一名男子正坐在办公桌前。民警对其进行询问,该男子也是支支吾吾、神情恍惚。

  经过现场查找,民警在房间内发现有吸毒工具和少量白色晶体,该男子遂承认是自己和陈某的吸毒工具和未吸食完的冰毒。经查,该男子叫吴某鹏,是这个停车场的老板,陈某是他的员工。民警到来之前二人刚刚在办公室一起吸食过毒品,看到有警察,吴某鹏反锁了房门不敢出来。经检测,二人呈冰毒阳性。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得知,吴某鹏因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后来,经努力,吴某鹏有了家庭,事业也开始起步,却染上了吸毒的恶习。陈某则刚刚21岁,之前就有过多次吸食毒品的记录,目前还处于社区戒毒时期。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吴某鹏、陈某吸食毒品,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记者 王超 通讯员 石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