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8月7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济南市第五届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漫画比赛优秀作品展暨科普知识进机关活动在龙奥大厦二楼北大厅启动。下一步还将在社区、学校巡回展出。

  本次漫画展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背景下举行的,共收录漫画比赛获奖作品102件,其中一等奖23件、二等奖24件、三等奖39件,潜力奖16件。这些获奖作品均经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评选,从102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孩子们的漫画作品充满创意和灵感,他们的作品或者提倡科学健康饮食,或者呼吁维护食品安全“三安联动”,或者期待加强对网购、海淘食品等新兴业态的监管,或者讽刺见利忘义的不良社会风气。每一幅漫画都表达了孩子们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和期盼,也给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考。展出首日发放往届漫画比赛作品集300余本。

  据悉,济南市食品安全中小学生漫画比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5年间,伴随和见证了“双城双创”的全过程,彰显了“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主题,通过食安漫画这个纽带,把孩子、家长、家庭、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共同关注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