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 男子向被告扔鸡蛋

  法庭是庄严神圣的地方,可是前两天, 博山区人民法院在开庭审理一起案件的时候,原告竟然两次向被告投掷鸡蛋,法庭监控记录了当时的情况。

  当天,博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博山某减速机厂诉梁某乙返还原物纠纷的案子。

  原告是博山某减速机厂经营者梁某甲,也就是画面当中右侧这名体形略胖的男子。在庭审过程中,这名梁姓男子忽然开始在袋子中找东西,随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原来,男子朝被告扔出了一个生鸡蛋,虽然没有击中人,但是已经干扰了正常的庭审秩序。

  “

  博山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审判员 冯志明:

  第一次扔鸡蛋的原因是什么呢,他提出起诉状被告进行答辩,他认为被告的答辩是不正确的 所以他不服,拿起鸡蛋来就扔,当时扔到审判台的底下去了没扔到,法庭就及时制止他,就警告他你如果再扔,就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他当时态度很好,就不扔了。

  ”

  随后,庭审继续进行,但是在辩论环节,该男子为了发泄心中的不满,手又悄悄伸向袋子,快速取出一个鸡蛋,朝被告使劲扔了过去。这一次鸡蛋砸中被告律师,而且将被告律师手臂划伤。

  该男子还不罢休,直接站起身来和被告及其律师大声理论,双方开始激烈争吵 庭审不得不中断。而这名男子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也付出了代价。

  “

  博山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审判员 冯志明:

  扔到被告律师和被告的身上,严重影响了庭审秩序,妨碍了民事诉讼的进行,因此经过合议庭合议之后,对他这种行为做出了司法拘留五天的处罚决定。

  ”

  原来,该男子进入法庭前,将鸡蛋偷偷藏在证据袋里,被安检查出后自称是食品带入法庭。在得知自己因为扔鸡蛋扰乱庭审秩序将被拘留时,他表示十分后悔。

  “

  原告 梁某甲: 就是因为这一点小事啊?还得戴手铐啊?

  法官: 你以为呢?这是很严重的事啊!你以为闹着玩啊!

  ”

  “

  博山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审判员 冯志明:

  在这里告诫各位打官司的当事人,民事法院是处理民事纠纷的地方,要相信法院通过公正的审理,把双方的纠纷处理完,而不是用这种泄私愤的方式,如果是用这种方式处理双方的纠纷的话,很有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不良后果。

  ”

  注: 转载本文部分或全部内容请注明转自《今晚18点》并带《今晚18点》二维码。不合规定的转载我们将视作侵权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