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中午,胶州一名司机和妻子一起驾车出去吃饭,酒桌上老公不听劝阻喝了不少酒,随后驾车载家人离开。妻子为了保障家人的安全在路上主动向交警告发了老公的酒驾行为,也受到了交警的赞誉。

  10日中午,胶州市民石某开车载妻子以及孩子参加聚餐,饭桌上石某不听妻子的劝阻,喝了不少酒,随后驾车载妻儿回家,这让信奉“喝酒不开车”的妻子非常生气。下午1点左右,石某驾驶的面包车行驶至胶州市九赵路时遇到了交警巡逻,并对其车辆进行了例行检查。

  “当时透过车窗就能看到司机的脸通红,像是喝了酒。”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司机石某降下车窗后车内一股刺鼻的酒味即迎面而来,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并进行呼气检测。石某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喝酒不需检查,酒味是因为车里有酒瓶子,边说着还把所谓的“证据”从车里拿了出来就是不配合检查。

  正当石某和民警对峙之时,坐在副驾驶上的石某妻子急了。“告诉你开车不要喝酒你偏不听,现在被查了你就开始说谎自己没有喝酒,早干嘛去了,我管不了你现在管你的人来了,警察同志他喝酒了我可以作证!”石某妻子非常激动的告诉民警,并把当天中午石某喝酒的视频拿了出来,给交警看。

  看到这一幕石某懵了,没有想到自己的老婆会“出卖”自己,事实证据摆在眼前了石某只好接受了检查。经呼气酒精检测,驾驶员石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石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的处罚。“为了家人的安全,你这么做非常值得鼓励,下次你老公再喝酒开车,千万不能坐他的车了。”民警十分肯定的表扬了石某的妻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路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