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月4日讯 今天获悉,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日前向社会公布2017年第二批全省终生禁驾名单,150人终生禁驾。

  据悉,自2015年起,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每季度都会向社会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公布的名单显示,全省17市均有禁驾人员,共计150人。其中,人数最少的为济南,2名驾驶人分别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除被追究刑事责任外,还被交管部门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从禁驾名单的年龄分布上看,“80后”最多,有78人,占总人数的52%。其次是“90后”,有27人,占18%,年纪最小的只有20岁。年龄最大的60岁,驾龄38年,也是此次禁驾人员中驾龄最长的。该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在这150名禁驾人员中,驾龄在10年以上的有45人,另有8人为无证驾驶。

  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涉及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其中,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有115人,占总数的77%,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有13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