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夏季,由于降水量大,山东各地河道、水库水位明显上涨,路经各河道、水库周边时务必多留意小心,7月2日下午,山东省莱芜市茶业口镇船厂村水库就发生了一起失足溺亡事件。

  7月2日15时14分,一名老人失足掉入茶业口镇船厂村水库内,生死未卜,情况紧急。莱芜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营救。

  救援人员到场后,向现场群众了解到落水男子系船厂村本村人,平日精神方面有部分缺陷,事发水库旁有一片菜地,落水男子在菜地干完农活想到水库旁边洗手,不慎落入水中。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救生圈、救援大绳、救援板带、多功能挠钩等救援工具下水侦察。事发水库靠近岸边部分呈倒梯形状,最深处有一处5米深左右平台,救援人员就在此事发地点进行打捞,经过迅速努力,十几分钟后终于发现落水老人并打捞上岸,令人惋惜的是,经医务人员确认,落水者已停止了呼吸。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时下天气日渐炎热,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特别是暑假将至,据往年特点来看,老人、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逐渐多发,溺亡事件将给每个死者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终生悲痛,请广大群众夏季路经各河流、河道、水库周边时务必多留意小心,尽量远离水边苔藓植被,注意自身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