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刚大学毕业的小王在临沂市区一家公共浴池被人划伤了后背,鲜血染红了整片地面。经过一个月的追捕,故意伤人的犯罪嫌疑人木某于6月7日在费县居住地被办案民警抓获。6月14日,兰山公安分局申请检察院对木某进行了正式批捕。

  女子浴池换衣时后背被人划伤

  “啊!”5月7日13时多,在临沂市区开源路一家公共浴池二楼浴室的换衣间,突然传来了年轻女子一声尖叫声。“快抓住她!我的后背被划破了!”伴随着年轻女子的叫喊声,一名年约40岁、身高165厘米左右的中年女子“嗒嗒嗒”快速冲到楼下。还没等浴池大厅一楼的接待人员反应过来,这名中年女子已冲出了浴池,沿着街道跑远了。

  “我们这有个人被刀割了。”正在二楼换衣间门外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听到那声尖叫跑进换衣间一看,被一位年轻女子身后一地的血吓懵了。回过神后,该清洁工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兰山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后,先将受伤女子送医,又沿路追查监控录像,发现伤人女子身着白色上衣、黑色长裤,手提两个袋子,当天13时许进入浴池,先买了4包洗发水,看起来要上楼洗澡,结果又在很短的时间内狂奔下楼,沿街逃跑。

  由于鞋子不合脚,中年女子甚至将鞋子提在手上狂奔。很快,中年女子打了一辆红色三轮出租车,逃往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方向。

  只因拒借手机惨遭横祸?

  随后,年轻女子在医院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女子姓王,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后背是被人用刀片割伤的,伤口长13厘米、深1.2厘米。

  “我当时洗完澡正打算穿衣服,那个女的刚从楼下上来,去浴室转了一圈,又出来向我借手机。”王女士说,出于警惕性,她不想将手机借给那名中年女性,便声称没带。结果,手机在换衣柜内的衣服下,被对方发现了,对方执意要借。

  “我感觉不好意思,就问她想打什么号,我给拨。”王女士回忆说,她按对方说的号码拨号后,发现是个打往天津的长途号码,由于打长途话费贵,便改变了借手机的主意。随即,她刚把手机收了起来,准备继续穿衣服,却没成想,对方突然变了脸,竟从包里拿出刀片,狠狠划向她的后背,然后迅速逃跑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横祸,王女士哭泣不止,一直没想明白自己被划的原因,难道仅仅因为拒借了手机吗?

  追捕月余终于擒获真凶

  听完王女士讲述后,兰山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追踪中年女子来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后,发现该女子购买了发往费县上冶镇的客车票。“我们很快抵到费县上冶镇,找到了中年女子下车后最后一个监控录像处。”办案民警藏家蛟介绍说,可是没有查到女子最终进了附近的哪个村庄,线索断了。

  后来,通过两天两夜的图侦调查及走访,民警终于找到了这名中年女子的居住地。但此时,该女子却不知所踪。

  为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兰山路派出所民警赶紧联系当地派出所,要求对方协助抓捕嫌疑人。“一旦嫌疑人回村,当地警方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藏家蛟说,等候一个月,好消息终于传来了,6月7日,民警在女子回到居住地的第一天,便将其抓获。

  经查,女子姓木,今年42岁,原籍云南,丈夫常年在淄博打工。5月7日,女子从淄博返回夫家时,路过临沂城区给孩子买了衣服后,想去浴池冲个澡再回家。到了一家浴池后,木某发现只有一名女子在冲澡,换衣间里也只有王女士一人,而王女士的手机又刚好掩映在薄薄的夏装底下,便临时起意,想借着借手机打电话为名,将王女士的手机骗到手里,拿着就跑。

  “我寻思骗到手机后,那女的还没穿衣服没法追。”木某回忆说,由于她不敢硬抢,骗人又不成,感觉十分恼火。为了撒气,她便用随身带的刮毛刀将王女士的后背划伤。

  “经调查,木某平时脾气暴躁、易冲动,在与邻居发生冲突时,曾用骂人和往人院里丢石头的方式泄愤。”藏家蛟说。6月14日,派出所已申请检察院对木某正式报捕,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来源:临沂资讯网 通讯员 涂玉龙)

  来源:临沂咨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