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没几天的媳妇莫名走了再也没回来,部分彩礼钱和原本准备买车的钱也被她拿走了,你说你走就走吧,把婚给我离了啊,接下来我还怎么再找对象啊。”6月20日,家住牡丹区胡集镇龙凤行政村南张庄,现年25岁的张伟景来到牡丹晚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个月前似做梦般的一段婚姻史。

  相识3天去领证,一周之后办婚礼

  据张伟景介绍,和其结婚的女子来自外省,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名叫彭伟花,1991年出生,家住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武乐乡长城村陶器屯6号。“经我们村媒人张清聪和其他两名外地媒人介绍,我和彭伟花在今年4月21日第一次见了面,当时也就聊了不到10分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第一次见面出来后,一位名叫邵衍君的外地媒人直接告诉我,因为女方是外省人,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相亲,男方要先交1000元押金做为一个保障,如若结婚会退还。当时也没感到有什么不对。”张伟景告诉记者这么一个细节。

  4月22日,张伟景一家人来到彭伟花的暂时落脚地济宁市梁山县,和女方家人一起吃了顿饭,就算把这桩婚事敲定了下来。4月24日,张伟景和彭伟花来到牡丹区民政局办理了登记结婚,并将90000元现金交于女方一名叫韦华玉的家人代表手中,随后,彭伟花跟他回了家。5月1日,俩人在南张庄老家举行了结婚典礼,而女方并未有家人前来参加。

  “我今年已经25岁了,在农村算是典型的‘剩男’,再加上我的身高不足1米7,心里多少有点自卑,之前找对象也大多因为这个原因没成。其实此次婚姻多少有点‘买婚’的初衷,但我是真心想找个知心女子过一辈子的。”张伟景讲道,怀揣着对婚后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在家人的催促中,张伟景总算完成了“结婚大业”,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等待他的却是人财两空。

  婚礼3天新娘不见了,在婚状态好尴尬

  办完婚礼后,对婚后二人生活充满憧憬的张伟景着实幸福了短暂的几天,“婚后的她也算是比较体贴的,家务活、农活都是抢着干,对待我和父母也是照顾有加。”回忆起婚后的短短几天生活,张伟景说道。

  “刚刚办完婚礼的第三天,也就是5月3日,那天晚上9点多,我因为同村朋友有事需要帮忙外出了10分钟左右,回来后就发现彭伟花不见了。刚开始还以为她有事外出一会就回来,随手打她的电话,可那边提示是关机状态,同时不见的还有放在床头柜里的50000元回乡创业起步金,这下彻底让我慌了神。”张伟景回忆称,预感到事情不对劲后,他赶紧召集同村的十余位好友在全村寻找。

  由于当晚正好下着大雨,寻找近2个小时未果,张伟景才慢慢感觉到自己遇到了骗婚,随后他和同村好友连夜驱车赶至梁山县,到媒人杨万秋家讨要说法,而杨万秋的言行进一步确认了“骗婚”的事实。

  在接下来的近两周时间内,张伟景通过报警协商将90000元彩礼钱追回了71200元,“这部分被追回的钱是几个媒人兑的,并未见到彭伟花。而经过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核实也初步确认,彭伟花的身份信息是被人盗用的,和我结婚的女子并不是身份证上的本人。”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经过这件事我也吸取了教训,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真的要不得。”张伟景说,不过现在让他苦恼的是,自己现在在法律上是已婚状态,即使再想好好处一个对象,也要先把这个婚姻状态结束了再说。可现在根本就找不到那名外省女子,即使去往广西找身份证上的彭伟花本人,且不说能否达成所愿,说不定还得面临着另一场纠纷。下一步,他表示将积极配合民警,结束自己现今的尴尬境遇。同时,张伟景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能够让大家提高警惕,对待婚姻一定要怀揣认真负责的态度。(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