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寿光市侯镇东毕一村的张山军准备做早饭时,煤气泄漏发生爆炸,导致其全身85%的面积烧伤。6月1日,记者了解到,虽然张山军已有了意识,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而约30万元的治疗费犹如天文数字。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村委和好心人送来了3万多元善款。  

  全身上下85%的面积烧伤

  1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张山军的哥哥张山泽。

  回忆起当时的经过,张山泽告诉记者,弟弟今年48岁,无儿无女,家里十分困难。5月25日早上大约6时多,张山军像往常一样在家中准备做早饭,谁知当打开煤气灶的开关时,突然发生了爆炸。由于火势较大,张山军当场便昏迷了。

  事情发生后,因为爆炸声音较大,村民立即赶来,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张山军送往了寿光的一家医院。由于烧伤严重,张山军又转到了潍坊市人民医院。

  “我们到了现场经过查看发现,厨房内的不少东西都被烧毁了,现场一片狼藉。”张山泽摇着头说,他们怀疑是煤气罐的管子有问题,发生了煤气泄漏,才导致出现了这种情况。

  经过医院的诊断,张山军全身上下85%的面积烧伤。

  无儿无女,哥哥和侄女在照顾

  目前张山军在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可是仍然无法说话。

  看着躺在病床上已经面目全非的张山军,张山泽和女儿张迎几乎每天以泪洗面。“我叔叔没有儿女,所以我们的感情非常好。”张迎说,叔叔没有固定的工作,一般都是给人家打工,因此没有多少积蓄。事发后,他们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现在只能借钱,可是每天的治疗费就要近万元。

  “现在叔叔已经渡过了休克期,接下来渡过感染期后,就能脱离危险了。”张迎说,不过下一步还需要大约30万元的治疗费,对于他们来说犹如天文数字。

  由于张山泽和张迎都要在医院轮流照顾张山军,因此两人也无法正常工作。“这样我们一家就又少了一笔收入,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山泽对记者说。

  村民和好心人送来三万多善款

  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村委和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村里的老少爷们和好心人知道后,都自发捐款,给我们送来了3万多元。”张山泽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当他将此事告知弟弟时,张山军流下了眼泪。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肖洪启。对方表示,村委在得知此事后,5月27日便发出了倡议书。“村民们也都知道张山军家庭十分困难,因此纷纷伸出援手,此外周边的村和乡镇领导也都踊跃捐款。”肖洪启说,5月29日,他们将募得的36000多元善款送到了张山军家属的手中。

  “可是这些钱对于他们一家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肖洪启说,希望能有更多人伸出援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张迎的电话:13573649789。

  记者 王路欣

  (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