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 还没下班的济南小伙伴注意了,雷阵雨正在路上,预计今天傍晚就到济南。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雷雨时将有7~8级阵风,随着新一波冷空气的影响,明后天气温将有较大幅度下降,预计最低温在16℃左右。

  5月下旬以来,山东多个城市迎来“高温大礼包”,济南连续发出高温黄色、橙色预警,超过35℃的高温和炙热的大风几乎把人吹成了“鱼干”。不过,从今天开始,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总算能告一段落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多云转晴,气温明显下降,明晨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4日,天气仍以晴天为主,市区最低气温仍然保持在15~17℃左右。

  除了济南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也将享受到一个凉爽的周末。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受东北冷涡影响,6月2日至3日,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天气,山东中部局地有大雨;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山东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2天,全省多地将迎来雷雨降温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4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